top of page

【專訪】愛玩迷因的憂鬱系創作男孩!讓你認識JC Stewart的真實樣貌

Updated: Mar 22, 2020

來自北愛爾蘭的JC Stewart(傑西史都華),自稱「Professional Sadboy」(專業憂鬱男孩)曾替路易斯卡柏狄(Lewis Capaldi)的冠軍專輯譜寫〈Hollywood〉,還在今年入選英國「MTV Push:2020 矚目新星」,更在未發行正規專輯前,就在英、德、愛爾蘭達成演唱會完售紀錄。

JC在2月下旬發行全新單曲〈Lying That You Love Me〉逐漸在樂壇展露頭角,這次 譯‧耳 越洋專訪他,聊到他自稱「專業憂鬱男孩」的原因,還有創「小帳」與粉絲互動,以及他在2020年的計畫。


。「專業憂鬱男孩」唱起歌來讓人自溺悲傷

JC最擅長的曲風,就如同「專業憂鬱男孩」一樣,一首首唱透心碎者的真實情感,像是〈Have You Had Enough Wine?〉看似很酒鬼的歌名,唱的卻是「愛已到盡頭」、〈Bones〉吶喊「愛裡需要喘息空間」,以及新單曲〈Lying That You Love Me〉唱出無法戒斷前任的好等,JC都用他的嗓音,從低語的呢喃,緩緩將情緒拉到最高漲,唱出懂你心痛的情緒。

被問到為何叫「專業憂鬱男孩」,JC笑說:「這是我妹妹賦予我的稱號。」表示這綽號有像男孩般探索浪漫的快感,也有因為懂心痛的感受,成為憂鬱與哀傷專門戶的含義。JC還提到這稱號背後還有一個目標:「希望寫出真實情感的歌,但同時也讓聽者感到歡樂。」


身為專業的憂鬱男孩,JC有提供解決失戀的小秘訣:「失戀就去吃冰淇淋!想吃什麼口味就儘管吃,然後去派對玩得開心,然後忘掉讓你難過的那個人,好好的善待自己!」

Photo Credit|JC Stewart Instagram (@jcstewart)


。超深情的創作歌手,其實是充滿迷因魂的男孩?


別看JC唱起歌來那麼憂鬱深情,他其實是個非常愛迷因的男孩!一般歌手不會特別提供照片給粉絲做迷因,但JC就是直接在IG上發文要粉絲集思廣益,做出最好的迷因,而JC也會在IG上分享。JC笑說:「其實我只是一般人,我可以讓所有人用我的照片。當我看到粉絲們做的迷因,真的非常有趣!」

Photo Credit|JC Stewart Instagram (@jcstewart)


JC的迷因有非常多種,從滑水照片變成消滅恐龍的隕石、變成分身在IKEA裝大爺,還有跟「復仇者聯盟」的薩諾斯在遊戲間把球當作靈魂寶石玩等,都讓人看見這位總唱著悲情歌的男孩,充滿逗趣的另一面。被問到被問到印象最深刻的迷因,JC笑說:「在我的新歌〈Lying That You Love Me〉發行後,有粉絲把歌詞與嘟嘴的石像做結合,實在太爆笑了!」

Photo Credit|JC Stewart Twitter



。用「IG小帳」劃分屬於自己的Sad Kid


不只藉由迷因與粉絲互動,JC還開了隱藏的IG小帳「@professionalsadkids」,看似要經過審核,但其實不用任何條件就能加入。小帳的內容就是JC最真實的生活紀錄,還時常錄影片互動,發文與粉絲討論大帳要發哪張圖,更曾在小帳搶先發布免費演唱會「The Secret Tour Before The Real Tour」的訊息,作為獨家的消息。

Photo Credit|JC Stewart Instagram (@jcstewart)


關於這個Fans Only的小帳,JC說原先在What’s App上就有一個群組,後來轉移到IG:「我想跟粉絲更親密些,隨意分享我喜歡的內容給他們,可以是翻唱的歌、或是想要我去哪裡開唱等,我非常喜歡這樣的互動。」這樣的方式,如同偶像後援會的經營模式,但它完全不需要收費,只要發囉帳號即可!


。零宣傳衝榜 JC想對台灣粉絲說......


JC去年的單曲〈Pick Up Your Phone〉曾在零宣傳狀況下,在KKBOX西洋新歌週榜拿下第17名,還曾擠下Post Malone、Halsey等前輩展現竄紅新星的威力。對此JC表示:「天哪,這超瘋狂的!我超感謝我的台灣粉絲!」被問到是否有機會來台開唱,他說:「我很想去台灣見每一位粉絲,也希望你們跟更多人分享我的音樂,讓我有機會去台灣!」

JC在2020年以〈Lying That You Love Me〉作為開端,他也透露今年的計畫:「接下來我會一路到美國、歐洲,還有亞洲巡演,這是我第一次去亞洲,我非常興奮!接下來我會發行更多單曲,還有一些影片等,會讓大家很開心的,請大家等候。」接下來讓我們期待JC有更多作品,也希望能盡快在台灣看到他!


特別感謝|Warner Music Taiwan

Cover Photo Credit|JC Stewart Instagram

 

🎸聽JC Stewart 精選歌單🦒




👇 發囉 「譯・耳」IG 👇





2,038 views0 comments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