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【開箱文】Lauv 《~how i'm feeling~》專輯全記錄!歐版跟日版CD的差別在這!

一般而言,我買唱片的基準都會控制在只買一種版本(CD或黑膠),若真的很喜歡才會買兩種,再更深愛的話,就是買兩種以上,近年的話只有Troye Sivan跟Sam Fender的作品各買三種。不過沒想到,今年我卻破了紀錄,收藏了四個版本,而這張專輯就是Lauv的新專輯《~how i'm feeling~》!

《~how i'm feeling~》這張專輯,我共擁有歐版CD、日版CD、錄音帶、黑膠(透明膠版本),接下來一併放上照片,並分享我為何想買這麼多版本的原因,這篇比較偏「紀錄」的寫法。


感同身受的開端


首先,會對《~how i'm feeling~》這麼深愛,最主要的原因是2019年5月因工作的關係,有機會前往香港專訪Lauv,並參加他的演唱會,而通常我有這類的經驗我就會買歌手的作品作為紀念。不過這次最不同的,就是Lauv去年在IG上發過關於「心理健康」的貼文,他向所有人公開他對於自身情緒上,與社群媒體帶來的影響,有焦慮感、憂鬱感等等,對此我非常感動,因為我曾有更類似的經驗。


或許自己本身沒有他這麼嚴重,但類似的情況也影響到我本人,後續我在他那段文字,以及專訪的準備過程中,與專訪和他對談,但最後寫出專訪文章後得到救贖,所以這次《~how i'm feeling~》的階段,對我來說意義重大,才會想要收藏這麼多版本。



那接下來開箱文來囉:


進口盤CD (歐版)



Lauv的前作《I Met You When I Was 18》在台灣沒有代理,但這次《~how i'm feeling~》由Love Da Records代理,價格控制在439元還算不錯。除此之外,買專輯還送了限量海報,以及可愛的Logo貼紙!雖然沒有台壓側標,但進口CD送這麼多贈品,已經算不錯了!


日本盤(獨佔歌曲&貼紙)

西洋歌手的專輯,只要出日本盤大部分都會有獨家曲目,這次讓我買下去的原因,最主要就是獨家收錄的第22首-Lauv跟Troye Sivan〈i'm so tired...〉(Stripped - Live in LA)!會因為這首而買,是因為這是我2019年最喜歡的西洋歌,這版本收錄原曲遺失的Bridge,還有抒情版跟兩人的詮釋,讓這首歌完全昇華,才讓我瘋狂買下去。(為了這版,可是多花了320元左右呢^_^)


另外,日盤的側標就不用多說,然後因為我在Amazon Japan訂的關係,他們的特典是專輯封面貼紙(日文Title),多了這些小東西,就比較好拍開箱了(笑)


小插曲:歐版跟日版的差別

這次拿到歐版跟日版,才發覺兩版真的有些許的差別。

上圖:日版有側標,但跟歐版不一樣沒有貼紙,有種各有各得好的感覺啦~(菸)

下圖:歐版(左)的歌詞版色調偏黑,日版(右)的稍微偏亮。拍兩版差異時,特別沒有濾鏡,所以應該可看出差別!特別是臉的部分,日版偏亮。不僅如此,日版的紙也比較厚,真不愧是最獨一無二的日版呢(苦笑)


黑膠(透明膠)

這次黑膠總共出了透明、藍色、綠色(官網限定)、紅色(UO限定)4個版本,最後我選了透明膠。當初在想的時候,說真的沒有特別想到,但就在專輯發行當天,在IG上看到有人播黑膠,就被透明膠給美到,然後又覺得透明色很符合封面給的感覺,而腦裡浮現一句「透明色其實就是Lauv所有的人格集合再一起的顏色,也就是封面的Hero!」


其實滿有趣的是,身邊聽到要買黑膠的人都是選藍色,我還有聽到「Lauv就是要選藍色啊!」但我心中對這沒有特別的感覺(笑)只覺得透明膠好透明,無雜質的樣子特別療癒,完全打破我先前對透明膠的偏見(笑x2)


這張黑膠一樣由Love Da Records進口,雙LP價錢居然壓在999元,這價格真的佛到爆耶!這次專輯跟上次《18》一樣,專輯內有附下載碼,還有跟黑膠封套size一樣的放大版歌詞本,說真的,西洋黑膠做到這樣的格式,真的非常不容易,而且很便宜!


卡帶 / 錄音帶(特別版封面)

在黑膠復興以後,錄音帶也開始參一咖,所以近年西洋歌手發單曲或是專輯,錄音帶也是發行的重點之一。這次《~how i'm feeling~》也有出錄音帶,一樣有進口,價格為359元,相較其他進口的錄音帶,這價格真的不得了.......(進口通常都落在500元上下)


這次錄音帶最犯規的,就是專輯封面居然稍微不一樣!直接大膽的在原封面寫上「The One Man Boyband」這就是Lauv這次專輯的概念,以及巡演的名稱,光是加這個字,直接讓人想要收藏(笑)打開錄音帶後,還發現內頁設計也稍微不同,真的非常值得收藏啊!


另外分享一個小趣事,前陣子與唱片行的店員聊到,他們說第一批的錄音帶,早在進貨當天就立刻賣完了,而後來錄音帶的需求量都滿高,讓我跟朋友都非常驚訝!真的是太妙了!

 

開箱完畢了,最後送上我全部的完整開箱,拍攝方式跟上面完全不一樣,歡迎按讚發囉哦❤️


👇 發囉 「譯・耳」IG 👇





610 views0 comments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